++9

【All蒲】何处归(九)


诈尸啦!更文啦!各位儿童节快乐呦!

  

*伪刑侦,战损,虚线内为回忆

*All蒲偏周蒲

*道具评论则直接拉黑

*评论是更文的动力,一起讨论剧情吧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漆黑潮湿的仓库中,时而间断的键盘敲击声在冷寂的环境中显得格外突兀,刺目的电脑屏幕成为昏暗中的唯一光源。遭受 /毒/ 品折磨的人一整夜没能安眠,此时布满血丝的眼睛透过烟雾飘渺,怠倦地盯着与另方团伙的谈判记录,尼古丁亦难以安抚下此时暴躁的情绪。

  “这孙子,能力不行胃口倒是不小”

  蒲熠星将吸尽的烟头随意扔向地板碾灭,泄力般倒向座椅靠背,企图依靠短暂的闭目养神缓解身体和情绪上的不适。雪上加霜的是,过去几个月他和警方传递信息的中间人遭受埋伏险些丧命,为避免两方暴露,中间人只能终止任务并退出;这意味着蒲熠星必须独自和 /毒/ 贩们周旋并保存好收集的情报,直到成功与新的线人接头。

  他能保存好收集的证据吗?能在这期间确认不暴露身份吗?


  他能活到那时候吗?


  日复一日沉重的担子,就算是蒲熠星也已感到不堪重负。他不是没有意识到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对被迫注射的 / 毒 / 品依赖越来越严重,性格也愈发暴戾狠绝。上周,一个手下因为无伤大雅的失误,被他毫不留情地掐着脖子掼到墙角,直到今日那人的伤处仍未完全消肿。


  

  青筋爆出的手腕昭显身为团伙二把手的无情,耳边是手下或恐惧或怨恨的求饶声,手指覆盖下规律跳动的脉搏牵扯住他紧绷的神经,只要再稍稍用力,他就能结果眼前人的生命。

  卧底进程中时刻紧张的精神状态和缓慢不前的进度,都让蒲熠星逐渐感到无望,那曾经坚定铸造的壁垒在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中岌岌可危。

  就是因为身边的这些贩/ 毒 / 的混蛋,才会导致他如今的境遇和不利的局面。

  「杀了他们」

  无比渴望着,越过那条绝对禁忌的线。

  「亲手杀掉这些人」

  杀意已然溢满胸腔,有声音在脑内不停叫嚣喧哗着,引诱他,撕扯他。

  「然后你就可以解脱了」

  杀死他。

  然后蒲熠星看见了身旁甄昱盛满戏谑的眼神,仿佛在欣赏他亲手打造的作品,那目光如同利刃般贯穿他的心脏,刺得他条件反射地松开手,随后摔门离去时仍难以察觉地微微颤抖。


  他的所作所为,不是单纯的杀戮,而是虐杀。


  差一点点,他就堕入不可回头的深渊。蒲熠星拉起房间里所有的遮光帘,躺倒在角落,躲避着逃进室内的丝缕阳光,固执地把自我困进黑暗里。他想依靠尼古丁麻痹神经,手却抖得连打火机都无法点着。

  如果没有人能拉他一把,或许失控真的只是时间问题。

  “可恶!!”

  打火机被暴力地甩向墙壁,微不可闻的碎裂声撞向他的耳膜,堪堪扯回他摇摇欲坠的意识。

  蒲熠星痛苦地双手掩面,像过去的每一天那样,重新调节掌控自己的呼吸,反复在心底默念他的名字,他的警号,他的任务。

  还不能输,还不能倒下。

  即使他已经面临崩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呦,火羽啊,还在和贾笙扯皮呢?”

  甄昱看似关切实则质问的声音逼迫他从回忆中回归现实,蒲熠星毫不掩饰地翻个白眼重新坐起身子,完全没有因被责问而露怯的样子,反倒讥讽似的针锋相对:

  “你挑的什么龟儿,和这种狮子大开口的人合作,怕不是你的脑子也被踢了。”

  “呵这可没办法,虽然只是个没长远目标的小作坊,但他们伙占据缅甸生意链很重要的一环,谈下来对我们是必不可失的”

  “你知道他们提出的条件是得寸进尺吧”

  “所以啊,才派出我最得力的手下来啃这块硬骨头,如果是你的话肯定没问题的,对吧?”

  甄昱摆出一如既往的温和表情,明明是信任的话语,从他嘴里只能品尝出浓重的威胁。蒲熠星盯着在幽幽荧光下甄昱阴森的脸色,忍不住嗤笑一声,回敬的话语嘲讽不减。

  “要么解决问题要么无缘无故‘失踪’,你还真敢说啊。”

  “现在很熟悉我们的工作模式嘛,火羽”

  “你觉得我会怕所谓的威胁?”

  一时间两方对峙的氛围凝固在空气中,蒲熠星很确定他捕捉到了甄昱严重一闪而过的暴怒和杀意,但很快被面具般的冰冷笑容替代,就像刚才的剑拔弩张只是二人一个日常的玩笑。

  “放心,你的能力对我而言,现在是不可或缺的。”

  “那可还真是定心丸呢”,蒲熠星也收回尖锐的锋芒,目光重新锁定到屏幕上的谈判页面。就算有诸多不满,没必要在此时激怒情绪不稳定的魔鬼,毕竟他肩负的使命还远没有到他能够任性而为的程度。

  “我会搞定的,没必要催命似的天天过来,你很闲吗?还是对我的能力有质疑。”

  “怎么会,除了你我可不信还有别人能解决这个大麻烦”,不过甄昱嘴上这么说,却并没有离开的意思,拉过身边的椅子大剌剌一坐,赶在蒲熠星狼一样的目光扫向他之前继续开口:“你看你,一打岔我都忘了今天来的正事了。火羽啊,局势又发生变动了。”


  蒲熠星的手在甄昱话音刚落下的一刻就扣紧了桌子下方的暗扣,在他藏着手枪的地方。黑暗中甄昱应当是看不清他的动作的,蒲熠星不自觉的放轻呼吸,紧绷着肌肉根据对方接下来的话语决定下一步的动作。

  “知道老肖吧,他们团伙前两天被人连窝端了。”

  好在,与他的身份无关。

  “条子干的?”

  “黑吃黑罢了”

  「也是,不然这毒贩头子也不可能这么淡定。」

  “是开地下赌场那家伙干的,对,就是你之前待的那个打黑拳地方的头子”,甄昱满意的从那张向来波澜不惊的脸上看见了难以置信的表情,“现在被他明面上改造成了酒馆,实际则是个专门负责走私的黑屋。”

  “…….不过是做交易的,枪火上怎么可能灭掉贩毒的团伙”

  “该说不愧是你吗,捕捉信息的能力真是可怕。的确,他们只是个不起眼的做生意的,如果没有帮衬的话。”

  “你?!”

  “我打算和他们合作”


  「……疯子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当初算是埋伏在走私团伙里,负责对接人的工作?”

  周峻纬缓缓翻阅丁若虚的档案文件,本来冷静的头脑被酸涩复杂的情绪包裹。他庆幸在那几年的灰暗时光里,至少有同一边的战友能陪在蒲熠星身边;可一想到那个人并非自己,莫名其妙的占有欲就会充斥他的脑海,而意识到如此的紧要关头他还被私人情绪裹挟,便愈发难以忍受汹涌而来的负面情绪。

  所幸丁若虚集中精神在案件本身,并没有在意他若有若无的情绪波动。

  “对,我花了一年以打杂的身份待在地下赌场,随后借着伙伴造出的乱子救了那领头人的命……嘛,算是救了他的命吧,在我自己设下的局里。后面成功获取信任后接手了部分边缘业务,只不过没想到他竟然选择和 / 毒 / 贩合作,算是彻底把路给走死了。”


  几年的卧底经历被丁若虚轻描淡写的说出口,可周峻纬知道,其中的煎熬和挣扎绝对不是他所告知的这般平淡,无数个日夜的提心吊胆命悬一线,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根本无从体会,恐怕他们自己估计也不愿再回想。

  可是如今形势所迫,他们无从选择,只得再次回到漩涡中间,揭开尘封的记忆和鲜血淋漓的伤疤。

  丁若虚是这样,或许蒲熠星也不得不……

  

  「够了!」

  

  周峻纬咬紧后槽牙,在内心警告自己集中注意力,压抑着好几次险些破土而出的焦躁不安。

  每一瞬的拖延也许都会造成更多的伤亡,可能是他们的战友,可能是无辜的平民,根本没有留给他私人宣泄的时间。什么心理侧写师,会连自己的情绪都无法自控,变成这样的半吊子,他该怎么……


  “我觉得我们该休息一下了”

  对上周峻纬讶异的表情,丁若虚把泡好的茶推到他面前,笑得温和:“没必要进行低效率疲劳工作,咱们也工作够久了,也该缓一缓。”

  分明是察觉到了自己情绪的不对劲,却没有点明,给了双方台阶下。

  周峻纬抿嘴喝起茶,避免不了职业习惯地对眼前人进行分析理解。

  是个很懂人情世故、并且进退有度的人。

  也很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谢谢”

  “小事”


  发觉二人之间的气氛缓和下来,丁若虚便跟着放松了精神,和周峻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;但因为人生经验和阅历都尽不相同,在紧张的工作环境下也没能有太多共同话题。他们最大的交集,不过是彼此共同相熟的那人罢了。

  “蒲哥最近还好吗?我听白队说你们在一起。”

  “身体恢复的不错,食欲在变好。精神上……”

  周峻纬顿了顿,斟酌着该如何用词,眼底的暗淡却被丁若虚尽收眼底。

  “精神上也在慢慢恢复,总之,整体上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不用太担心。”

  “是吗……那太好了”,丁若虚不知该如何答话,只好低下头,目光落在茶杯中的平面发呆

  他不爱喝酒,一直喜欢茶文化,养成了泡茶的爱好。曾经发现蒲熠星对尼古丁的依赖后,总要缠着对方和他一起喝茶,虽然不知道究竟效果如何,但是蒲熠星抽烟的次数的确肉眼可见的减少了。

  那是被他锁进盒子里的记忆中,为数不多能够回想的存在。

  像污泥中闪着光的珍珠。


  安稳的沉默依旧在二人之间蔓延,周峻纬望着桌子对面的人垂目无言,双手捧着茶杯摩挲,也许是在思考什么,也许只是单纯的发呆,却令他冷不丁透过他看见了蒲熠星,看见了他腿上披着毛毯,坐在轮椅上目不转睛望着窗外的模样。

  即使是他,也很难从那样的蒲熠星的眼中捕获更多的情绪,他总觉得只要靠近一步,视野里冷削的侧脸就会随之破碎,无处可寻。

  都是生性柔软平和的人,在刀光剑影中踽踽独行时,留下的恐怕只有满是疮痍的内心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过去那些年,辛苦了”

  周峻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,可惜等他反应过来时,话语已然传达出去。丁若虚应当也没想到他会突然开口,镜片后的眼睛愣怔的快速眨了眨,反应过来后笑得释然,又带上了些许歉意。

  是对蒲熠星吗?还是对他?

  周峻纬忽然发觉他不想去深究这件事,于是刻意地转头移开视线,眼神落在部门人员辛苦调出并整理整理的文件上,有过去参与行动的记录,也有参案人员的详尽口供,其中自然包括蒲熠星和丁若虚几年里共同隐藏的身份,以及亲自参与的行动细节。

  两位卧底警察,也许该说,贩/ 毒 / 团伙的二把手和走私组织的发言人所参与的案件,都记录下来了,包括他们之间的交易;互相的博弈对峙;和故意展示给外界的,亲密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为什么让我过去酒馆谈判?觉得我事不够多是吧?”


  “放着人才不用,那我要你有什么意义?我早就讲过的吧,火羽,你能让我获得利益最大化,这才是我留你的原因。”

  “……所以这是命令。”

  “怎么能这么说呢,这是征求你的建议,不过”,甄昱从上衣兜里掏出一盒无色液体,看上去与普通的饮用水没什么区别,蒲熠星却在看见的瞬间僵在原地,咬牙切齿地死死瞪着甄昱,神情立刻变得凶很,布满针眼的小臂此刻竟然感到灼烧般难以忍受的痛楚。

  “不过你的选择关乎到,是否之后可以得到‘补给’呢。”


  ...混蛋!!!

  

  这是把他当成活靶子啊,退路都不给他留。

所以还没完全信任他吗,不留一丝空余的时间表让他根本留不出时间去寻找接头人。

  蒲熠星无法估计他能坚持的时间,哪怕能坚持下去,也不保证他在这期间不暴露身份,可是在这之前无论如何,至少要把收集的证据信息传达给警方。


  

  本来就一大摊子破事,啧,越想越生气。

  被勒令来进行合作谈判的蒲熠星气不打一出来,阴郁的脸色使对方的人谈完分内之事也不敢多言,逃命似的离开了。只剩他无可奈何地坐在吧台边,忍耐着吵杂的音乐声和争论声,一杯杯喝着酒保端上桌的威士忌。

  

  “二把手好酒量啊,不过喝酒伤身,还是适度比较好呢。”

  一个戴眼镜的青年笑眼眯眯,不顾蒲熠星警告的神色,肆意坐在了他身边,不动声色的换走他手边的酒杯。

  “初次见面,叫我小丁就好,把我当成这儿的官方发言人就行。”

  “看出来了,人模狗样的。”

  “果然和道上说的一样犀利呢,火羽”,青年人的笑容不为所动,语气却比方才变得更加低沉:“这里吵闹着没趣,和我上楼清静会儿?”

  仅是刹那,蒲熠星脸色愈发阴暗,周身气压骤降,叫人退避三舍。

   “找死?”

   “言重了”

  青年人连眼皮都没动下,维持着邀请的姿态,正是这一动作,让蒲熠星借酒吧昏黄的灯光,看清了他手腕上娟秀的英文纹身。

  他曾见过的。

  

  在过往负责对接的战友的身上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纸黑字,无一隐瞒,这是他们的职责。

  周峻纬一行行仔细阅读,他知道是隐藏的私人情绪在无理取闹,他可以克制,却不可能消除。

  火羽,和那个笑得精明的青年发言人,密不可分的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年轻人在旁人看疯子似的眼神中,往前又靠近了一步,使得他与蒲熠星面对面仅剩一掌的距离。

  近,太近了。

  近到他们能听见彼此交错的呼吸,近到他能看清蒲熠星卷翘的睫毛,和浓稠灯光下琥珀色的眼眸。暧昧的距离,大胆的勾搭,混乱的酒馆,构成了在场旁人眼中二人初遇的景色。

  丁若虚附身贴近蒲熠星侧脸,灼热的气息喷洒在对方耳廓,近乎气声地询问道:

  

  “拒绝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收获了一个了然的笑意,感受到对方手指搭上他的脖颈的抚摸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嘛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情人

  在浑身泥泞的沼泽中,在恶魔生存的地狱里,他们以此形象示人。

  他们是情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碎碎念:谁能想到咱们的丁队成为了性张力担当呢🔞 小周同学表示不甘落后哈哈,讨论猜想剧情的评论多的话,周末加更。

  

  6.2二编:非常喜欢有内容的评论,也喜欢回复评论,但是想了很久还是决定说出口,请不要再发任何纯lof表情包评论,今天起看到我会删除(之前发的会保留),道具评论更是会直接拉黑。很感谢大家的喜欢,也知道简单的评论也是对我的支持,但因为有一个这样的表情包,就会有更多人发,和道具评论类似,结局就是评论中充斥着表情包,让我没有理由的感到烦躁和无奈,仿佛在这个时代连简单的一两个字回复都变成奢侈。

  对我而言创作和反馈是一体的,平时工作写稿子已经足够累,同人属于单纯为爱发电了。我需要反馈来充实我的作品和想法,当反馈不足以支撑我的写作动力时,我也不会再创作同人作品。




评论(27)

热度(1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